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同居後發現他並不合適自己

時光飛逝,轉眼和他在一起走過了2年多。2年前我還在南方一所重點大學讀本科,在一次網聊中認識了他,得知他人在北京,在一家不錯的知名企業工作,比我大5歲。當時我還是一個沒有見過世面的小女生,這樣的他對我而言,是有著光環的,我很快對他產生了崇拜和愛慕之情,而他也喜歡上我,說我漂亮、聰明、性格好。在愛情動力的驅使下,我順利考取了北京某高校的碩士,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職業理想,更是為了和他在一起,有個前途光明的未來。相聚後,我很快住到了他的房子裡。我發現同居的日子除了沒有一紙婚書以外,跟結婚沒什麼兩樣。激情和新鮮感很快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柴米油鹽,瑣碎平淡,甚至無聊乏味的一天又一天。最糟糕的是,我發現他原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優秀,相反非常平庸,不思進取,朝九晚五,得過且過。既不精心鑽研專業,也沒別的高雅興趣愛好,吃完飯沒事就愛上網看無聊小說或是玩網絡遊戲,再或就是看看報紙和電視。這樣的他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更是我這個有志女青年所無法接受的。 每次我「教育」他他都很不愛聽,問我是不是看上別的男人了?時間一長,我也看透了,要改變一個人是很難的,除了接受和妥協,再或就是放棄。漸漸的,我們連共同語言也沒有,沒法聊天,沒法交流,完全不合拍了。與此同時,我發現身邊的優秀男人很多,看著自己的一些女同學沒有自己漂亮能幹,找的老公卻比我的他強幾倍,我心裡很不平衡,暗自懊悔自己當初的幼稚和草率!現在我面臨畢業,他催促我結婚,我卻一點不願嫁給他了,怎麼辦呢?同居這麼久了,感情還是有的,另外我的這段同居經歷如果向未來的男友坦白了,他會接受嗎?如果不坦白,有一天他發現了,我該怎麼處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沒有留言:

免費聊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