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讓自己變成名牌

{讓自己變成名牌}擬定這樣ㄉ目標也是使自己成常ㄉㄧ個方法
名牌的本質在於承諾.人們之所以爭先恐後追求明牌.是因為大家相信該制品質有永遠不便的價值..
而人們之所以相信的理由.在於品牌針對價值.給了顧客某種約定和承諾.而人們從當中感受到了品牌的{無可取代性}.因此.你想將自己塑造成何種品牌.決定於你個人的特色和專長.
只要塑造成個人的品牌形象.就會產生不能背叛自我形象的心態.繼而付出極大的心力去維護該形象.

超高級飯店麗晶酒店{Ritz}的日本分公司社長 高野登 先生曾經說過:{事業的目的再確定一個品牌.}所謂的品牌就是一種約定.是一種信賴性.因此該飯店開展事業的目的就在於確立品牌.當然.所有的工作人員也必須擁有這種意識.因此.每個人都會努力地提升自己.已達到公司要求的水準.於是飯店何工作人員之間就形成了一種良性循環.得以確保飯店的品牌力量.
同樣地.如果各任也可以用這樣的思維去從事美一樣工作.也會有助於自己的成長.
最近.經營者之間常使用到{承諾.誓約}這個字.當經營者提出自己的想法或計劃時.往往會面臨{這是一種承諾嗎???}的疑問.如果經營者回答{是的}.那麼這個想法就變成一種既成的承諾了.承諾是不能違背的.經營者莫不傾盡全力.企圖實現這個承諾.

另一方面.在政治圈.從政者也經常會發表所謂的manifest.Manifst的意思是{聲明.宣言}.相當於對選民的一種約定.政治家企圖透過聲明.來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而經營者則企圖透過承諾.顯示出自我的存在感.

一直以來.個人或企業的過去成績會成為人們評價的對象.然而在變化劇烈的時代.光看過去的成績是無法做出正確判斷的.因為品牌的力量大幅擴張.以取代了過去的成績.那麼.我們該如何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呢??儘管每個人的資質和能力都不盡相同.然而.安心感和滿足應該會成為塑造品牌的一個關鍵吧??

就我個人而言.我絕對不會輕然諾.因為法律領域的工作不會那麼容易就可以給與承諾的.然而.我個人認為.讓委託人不至產生不安感也是身為律師的一項重要任務.因此我都會採用是當的方法.雖然不敢說絕對的保證.但我儘可能會先提出解決之道.再具體的提出解決之道的同時.我會以這種方式告訴委託人:
{如果能以這種方式越過高山的話.總有一天可以看到和緩的平原.}
人門在前途茫然的時候往往會產生不安感.因此即使前方路途坎坷.只要有所期盼.久可獲得些許安心感.然後我會再加上一句:
{我會陪你一起攀登這座高山.}
如此一來.委託人在獲得安心感同時.也可以得到滿足感.委託人擁有安心感和滿足感.我就可以得到{無可取代的存在}的評價.這個評價就相當於是我個人的品牌.
品牌形象會因為工作的內容而有異.但是讓自己變成名牌的發想.卻是使自己成長的良好契機..

ps妳也可以成為名牌,只看妳要不要

沒有留言:

免費聊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