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用工作態度決勝負

工作能力相同的人.在職場上卻未必有相同的表現.理由何在???

我認為我的工作能力並不遜於A小姐.但為什麼我老是無法受到中用呢??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明明擁有優於他人的能力.但最後得到的成就卻總是不如能力比不上自己的人.慢慢地.因此產生自我懷疑.甚至導致自我放棄.對方實力在我之上.所以我會輸是理所當然ㄉ結果.就算能力上有差異.只要善用方法.締造出超越對方的成果也是十分有可能的事情.重點在於.只要在技能以外的部分多把勁就可以了..

當人們提到業績好壞時.往往會舉出實力的差異.運氣的好壞.幹勁的有無....等等條件來做為理由.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每個人完成工作時的謹慎的差異.差異之ㄧ是計畫合準備.綿密的擬定計畫.做好完善準備的人往往可以得到好的結果.一個人就算能力再怎麼優秀.如果漫無計畫.行事散慢.絕對不會造就好結果..

如果想在工作表現上與別人拉出差距.那就在自己可行的範圍之內.明確地擬定計畫.做好萬全的準備.就算自己的實力上稍稍遜色.也可以在自己何別人之間拉出讓人難以置信的差距來..另一個差異.則是工作過程中的放鬆度.基本上.人在工作時若能保持輕鬆的心情.就能將自己具備的能力以最好的形式發揮出來.這大概也就有人在會議中途前往洗手間時突然菱光一閃.想到不錯的點子的緣故吧!!

所以.我們應該以更認真的態度去思考{放鬆}這件事..當工作成績遲遲無法提升時.自然會產生壓力.但這種壓力卻反而會對工作造成更大的阻礙.若要避免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當中.放鬆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我們必須了解自己的性格或工作上的性質.隨時塑造最能讓自己放鬆的方法.狀況或環境.而不能把自己逼入必須不斷地注意時間狀況.在這種情況下是無法提升效率的.

計畫或準備.事實上就是為了讓我們達到放鬆的效果..明確地擬定計畫.事前做好準備.就不至於手忙腳亂.執行工作期間不至手忙腳亂對工作成果的影響程度遠超乎一般人的想像之外.另外還有一點就是{集中力}.仔細想想自己在什麼最能發揮集中力.繼而掌握適用於自己的.可以發揮集中力的條件..

懂得不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與人決勝負的智慧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在以成果論英雄的時代.除了成績之外.沒有其他條件可資評價.想要在這種嚴苛的時代當中過關斬將.不以技能好壞為唯一注目焦點.而在每個人都可以勝任的領域中拉開與他人的差距.亦不失為一種可突顯自我ㄉ競爭方式..

沒有留言:

免費聊天區